名称:
描述:
公开/私有: 公开 私有
标签: 用空格间隔多个标签,如:小说 文学 余秋雨
保存至书单:

羊脂球:莫泊桑短篇小说选

题名/责任者:
羊脂球 / (法) 莫泊桑著 , 柳鸣九译
ISBN:
978-7-5496-2452-2 价格: CNY49.90 (含附件)
语种:
汉语
载体形态:
xiii, 393页 ; 22cm + 附《莫泊桑的文学人生》1册 (16页 ; 15cm)
出版发行:
上海 : 文汇出版社, 2018
内容提要:
本书包含《羊脂球》《我的叔叔于勒》《港口》等27篇短篇小说。《羊脂球》以普法战争为背景, 法国的一群贵族、政客、商人、修女等高贵者, 和一个叫作羊脂球的妓女, 同乘一辆马车逃离普军占区, 在一关卡受阻。普鲁士军官要求同羊脂球过夜, 遭到羊脂球拒绝, 高贵者们也深表气愤。但马车被扣留后, 高贵者们竟施展各种伎俩迫使羊脂球就范, 而羊脂球最终得到的却是高贵者们的轻蔑。故事写出了法国各阶层在占领者面前的不同态度, 揭露了贵族资产阶级的自私、虚伪和无耻, 赞扬了羊脂球的牺牲精神。
主题词:
短篇小说 小说集 法国 近代
中图分类法 :
I565.44 版次: 5
其它题名:
莫泊桑短篇小说选
主要责任者:
莫泊桑
次要责任者:
柳鸣九,
责任者附注:
莫泊桑 (1850-1893), 法国作家、与契诃夫和欧·亨利并称“世界三大短篇小说巨匠”。柳鸣九, 湘籍, 1934年生, 毕业于北京大学西方语言文学系法文专业, 呬社会科学院研究员、教授。
使用对象附注:
一般读者
标签:
相关资源:
限定所在馆: 限定所在馆藏地点: 限定馆藏状态:   预约:可预约已外借图书,在馆图书不可预约 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