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称:
描述:
公开/私有: 公开 私有
标签: 用空格间隔多个标签,如:小说 文学 余秋雨
保存至书单:

人间失格

题名/责任者:
人间失格 / (日) 太宰治著 , 战建丽译
ISBN:
978-7-5178-2881-5 价格: CNY49.80
语种:
汉语
载体形态:
304页 ; 21cm
出版发行:
杭州 : 浙江工商大学出版社, 2018
内容提要:
本书由作者的序言、后记,以及主角大庭叶藏的三个手札组成,描写主角从青少年到中年,为了逃避现实而不断沉沦,经历自我放逐、酗酒、自杀、用药物麻痹自己,终于一步步走向自我毁灭的悲剧,在自我否定的过程中,抒发自己内心深处的苦闷,以及渴望被爱的情愫。借由主角叶藏的人生遭遇,太宰治巧妙地将自己的一生与思想刻画其中。除去《人间失格》,本书另外还收录了《斜阳》《逆行》《鱼服记》等小说。
主题词:
中篇小说 小说集 日本 现代
中图分类法 :
I313.45 版次: 5
主要责任者:
太宰治,
次要责任者:
战建丽
责任者附注:
太宰治(1909-1948),原名津岛修治,与川端康成、三岛由纪夫齐名的日本著名作家,日本战后“无赖派”文学代表作家。1909年6月,出身于日本青森具津轻地区富豪之家。学生时期,积极投身于文学创作,并开始发表随笔。1935年凭借《逆行》入国第一届芥川奖。1945年凭借《女学生》获第四届北村透谷文学奖。太宰治一生多次求死,最终在1948年第5次自杀时结束了自己的生命。在其短哲的一生中,太宰治向世人展示了无与伦比的文学才华,留下诸多佳作,如《人间失格》《津轻》《斜阳》《维庸之妻》等。
标签:
相关资源:
限定所在馆: 限定所在馆藏地点: 限定馆藏状态:   预约:可预约已外借图书,在馆图书不可预约 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