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称:
描述:
公开/私有: 公开 私有
标签: 用空格间隔多个标签,如:小说 文学 余秋雨
保存至书单:

寂静的春天

题名/责任者:
寂静的春天 / (美) 蕾切尔·卡森 , 吕瑞兰, 李长生译
ISBN:
978-7-5327-5472-4 价格: CNY30.00
语种:
汉语
载体形态:
XXI, 361页 : 图 ; 21cm
出版发行:
上海 : 上海译文出版社, 2011
内容提要:
只有认真地对待生命的这种力量,并小心翼翼地设法将这种力量引导到对人类有益的轨道上来,我们才能希望在昆虫群落和我们本身之间形成一种合理的协调。“控制自然”这个词是一个妄自尊大的想象产物,是当生物学和哲学还处于低级幼稚阶段时的产物,当时人们设想中的“控制自然”就是要大自然为人们的方便有利而存在。“应用昆虫学”上的这些概念和做法在很大程度上应归咎于科学上的蒙昧。这样一门如此原始的科学却已经用最现代化、最可怕的化学武器武装起来了,这些武器在被用来对付昆虫之余,已转过来威胁着我们整个的大地了,这真是我们的巨大不幸。
主题词:
环境保护 普及读物
中图分类法 :
X-49 版次: 4
主要责任者:
卡森
次要责任者:
吕瑞兰
次要责任者:
李长生
责任者附注:
蕾切尔·卡森(1907~1964),美国海洋生物学家,现代环境保护运动先驱。著有《在海风下》、《海的边缘》等多部作品。
标签:
相关资源:
限定所在馆: 限定所在馆藏地点: 限定馆藏状态:   预约:可预约已外借图书,在馆图书不可预约 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