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称:
描述:
公开/私有: 公开 私有
标签: 用空格间隔多个标签,如:小说 文学 余秋雨
保存至书单:

安徽民居

题名/责任者:
安徽民居 / 单德启著
ISBN:
978-7-112-11735-2 价格: CNY88.00
语种:
汉语
载体形态:
176页 : 彩图 ; 29cm
出版发行:
北京 : 经济管理出版社, 2009
内容提要:
本书以大量的调研图片、工程实践、相关论文及著作为基础,对安徽徽州民居进行了详细的论述。全书共分为八章,第一章介绍了安徽徽州民居的文化背景、变迁、发展和完善。第二章介绍了安徽徽州民居聚落的缘起和发展演变及聚落的特征、构成和空间序列。第三、四章以建筑为主,分宅居和公共建筑两部分阐述了建筑的主要特征、平面类型、构成元素和单元组合。第五、六、七章以建筑装修装饰为主,论述了建筑的装修装饰构件、色彩及三雕艺术。第八章提出了当代徽州新民居的探索思路和存在的问题,如徽州传统民居面临现代社会生活的挑战;与时俱进的徽州农村新民居;“徽而新”与“新而徽”的探索;走出徽州民居“保护”与“更新改造”的误区等等,希望能供读者参考、借鉴,引发读者的进一步思者。
主题词:
民居 建筑艺术 安徽省
中图分类法 :
TU241.5 版次: 4
主要责任者:
陆元鼎 总主编
主要责任者:
单德启
责任者附注:
单德启,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,博士生导师。国家一级注山建筑师。
标签:
相关主题:
相关资源:
限定所在馆: 限定所在馆藏地点: 限定馆藏状态:   预约:可预约已外借图书,在馆图书不可预约 >>